English

65007266监督九类问题

2000-11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11月5日,北京市卫生局通过媒体明确表示,北京市将组织各级卫生行政部门,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原辅料及大型食品批发集散地进行专项检查,严格食品管理制度,对无证食品及证件不全、标识不明、检验不合格的食品实行立案查处。北京市卫生局特别首次公布了卫生监督电话:65007266。

昨日,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,这部电话隶属于北京市卫生监督所,该所是今年6月30日新成立的,专职承担卫生监督任务,具体有4大类:一、负责全市传染病防治、职业病防治、食品卫生、生活饮用水卫生、化妆品卫生、公共场所卫生、放射卫生、学校卫生、碘盐管理等9类监督执法任务;二、开展健康相关产品抽检工作;三、对新、改、扩建,技术改造和技术引进项目进行监督、审查、验收,对违反单位及个人进行处罚;四、受理跨区、县或重大案件、违法案件和投诉、举报进行调查,并提出处理意见。

特别说明,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每月第一周星期五上午为所领导接待日,负责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、投诉问题。

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地址:朝阳区东大桥北,邮编100020。

本报记者李海清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